审计署武汉办开展“责任效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树立科学理念、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审计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深化审计成果”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办深入开展“责任效率年”活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奏响主旋律,谋求大发展。该办提出,开展“责任效率年”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南,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法律、对自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学习兴办、人才强办、创新立办、和谐建办”不动摇,以消耗最少的人力、财力和时间资源而获取最大的工作效率和审计成果为目标,奏响主旋律,谋求大发展,为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比责任效率,创特色文化。一是要坚持科学理念的引领,树立大局理念、民本理念和绩效理念;二是要高举创新发展大旗,进一步创新审计机制、创新审计方式、创新干部工作模式、创新审计技术方法;三是要夯实审计责任这个根本,时刻铭记岗位职责,发挥团队精神,从每个细节做起、从每个环节抓起,认真履职尽责;四是要着力在讲效率、出成果上下功夫,始终牢记“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以最小的投入换得最大的审计成果,努力当好宏观决策的谋士、经济安全的卫士、反腐倡廉的勇士;五是要大力践行“五看五比”:看责任、比效率,看工作、比质量,看能力、比作风,看廉政、比文明,看成果、比贡献,努力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最佳业绩。

    抓组织领导,促科学发展。一是将责任效率年活动贯穿到全年工作的始终,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统筹兼顾,精心组织;二是坚持以“双创建”活动为抓手,将“责任效率年”活动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审计文化结合起来,与支部建设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三是紧紧围绕责任效率这个主题,广泛开展国情教育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责任,在比学赶帮超中提高效率,号召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争当“责任效率十佳模范”;四是及时开辟活动网页,充分运用宣传栏、版报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责任效率年活动深入开展,推动特派办全面建设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