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三阶段结束后,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针对查找出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等方面存在的20余条意见和建议,研究确定了整改落实工作的主要措施。按照 “三个明确”,即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分管部门的责任的要求,将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要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落到了实处。

    在调研的基础上,该办把集中解决的突出问题锁定在思想不够解放、创新能力不强,审计监督职责履行标准不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内部管理不严格、不到位等四个方面。对要集中解决的突出问题,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反复推敲,仔细研究,共提出整改措施22项、43条。措施实施力求做到既着眼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又立足长远,注重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既体现关心和爱护群众,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既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又加大审计业务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能力,力求通过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最终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边整边改狠抓落实。该办不仅把提高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办同志,实现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放在了整改落实方案的突出位置,还制订和实施了领导班子例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质量,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建立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转变领导方式等4项加强措施。

    重新制订和完善规章制度。该办按照新的审计工作机制要求,由一名分管办领导负责,办公室牵头,有关处室参加,组织对办内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废、改、立工作。截至2007年底,共有各类工作制度69项。2008年按照清理计划,保留26项,废止6项,修订19项,将18项合并修订为7项,根据工作需要另外新建16项。制度清理完成后,共有有效工作制度68项。目前已经制定了《处室综合考核办法》、《预算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外勤经费管理办法》、《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实行办法》和《绩效审计指导组工作规则》等19项制度,为落实新的审计工作五年规划要求、全面实现该办各项工作目标提供了机制保障。

    整改措施落实到了审计工作中。日前该办出台的2009年度审计工作安排,充分吸收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提出坚持狠抓业务、努力丰富审计成果不动摇,坚持审计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不懈怠,坚持一切从办情实际出发求真务实不折腾,在全面落实审计署五年规划和本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审计创新、业务成果、措施执行和工作作风四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将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与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审计工作充分结合,将整改落实方案的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深化,融入到本办2009年度审计项目和工作目标要求中,落实到年度工作意见中,我们坚信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效,特别是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必将绽放出丰硕的审计成果,促进审计事业的更加辉煌。(邹金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