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把“四个进一步”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起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中,围绕着促进落实宏观调控措施,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审计工作迈向一个新的更高水平,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要以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积极实践“免疫系统”理论的基本思路。为切实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狠抓制度措施的落实,该办在全面落实审计署五年规划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把“四个进一步”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起点。

    进一步加快审计创新步伐,适应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需要。强调审计工作必须围绕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将审计创新提上工作日程,通过切实加快审计理念、审计机制和审计实务的创新步伐,发挥积极性,激发创造力,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各项工作水平。重点是着眼于全办工作布局,突出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进一步强化目标与考核的工作导向作用。

    进一步扩大审计业务成果,促进创新审计成果利用机制的完善。提出各项审计工作要扣“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开展审计,保障和促进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这个主题。组建绩效审计指导组,全力推进绩效审计,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专题报告和审计信息的“深加工”、“精加工”,充分开发、利用审计成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与水平。

    进一步建立严谨细致、科学有效的工作秩序,推进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管理为目标的进程。将通过严格管理、落实责任,建立工作目标和机制,规范各项工作操作程序、强化审计项目的进度和质量管理,对工作措施加强督办落实等,有效调动全办人员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项制度措施执行到位,在办内营造出一个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管理规范、工作高效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审计署提出的“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要求落到实处。在前一阶段集中整改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具体措施,通过着重解决在履行职能岗位职责、落实文明审计要求、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严格上班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推进全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