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对2008年度审计项目进行质量点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围绕日常法制复核或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对全办2008年度审计项目质量进行点评,以促使各处室举一反三,提高审计质量。点评的重点是审计实施方案、审计信息和审计日记等质量控制的重点和薄弱环节。

    突出 “龙头”地位,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点评。点评主要对工作方案的内容是否在实施方案中得以全面体现、审计目标是否根据审前调查情况进行细化、绩效审计评价思路是否清晰等方面。同时再次强调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必须完成,与审计报告相对比,没有完成的任务必须作出说明。

    抓住薄弱环节,对审计信息进行点评。通报了个别审计信息的定性、表述、取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在充分反映审计成果的同时,更要保证信息质量。

    发挥“黑匣子”作用,对审计日记进行点评。对个别人员对于实施审计的步骤和方法、审计查阅的资料名称和数量等内容记录比较简单等问题作了点评。

    此次点评在该办取得较好的效果,大家对质量点评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避免类似错误,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