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成立区域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今年在江西省审计项目较为集中、项目内容联系比较紧密、项目实施时间相近的实际,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科学利用审计资源,减轻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负担,大胆创新审计组织管理方式,成立了江西地区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该办领导表示,此举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这一协调领导小组由该办特派员担任组长,分管办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业务处负责人为成员。为了促进各个审计项目高效有序地顺利开展,协调领导小组提出了3项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审计进点。要求即将在江西实施的发展改革委延伸审计、地方政府财政收支专项审计调查、饮用水安全保障资金绩效专项审计调查等5个审计项目,要在协调领导小组领导下,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沟通协商,组织相关部门统一召开审计进点会,提出审计工作要求,明确牵头配合单位。避免重复进点,多次进点。

    二是协调审计实施。要求各相关处室牢固树立“全省审计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将各个项目的审计与对江西省省长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时间安排上相互沟通,在内容安排上加强配合,力争做到一个被审计单位只安排一个审计组延伸审计,一个同类问题只查一遍。每个审计组除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务以外,要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协助其他审计组收集资料,及时通报审计发现的有价值的情况和问题。

    三是整合审计成果。要求各相关处室按照审计方案确定的重点内容积极挖掘审计信息,围绕审计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信息素材,加强全省审计联动,针对同类问题加大跨区域、跨行业整合的力度,增强审计信息的宏观性和全局性,提高审计成果质量和水平。(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