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全力以赴做好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4日,审计署驻特派昆明办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审计署2009年财政审计项目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2009年财政审计工作。会上,该办特派员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署财政审计项目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董大胜副审计长、余效明副审计长关于做好今年财政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了昆明办今年财政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并强调在今年的财政审计中自始至终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全办高度重视2009年财政审计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刘家义审计长在财政培训班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审计署对财政审计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从促进廉洁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建设,推动民主法制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财政审计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构建国家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理念,坚持一手抓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一手抓揭示和反映财政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推动财政体制改革、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绩效水平。

    二是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要求从大局出发,树立“全办一盘棋”、“全国审计一盘棋”的思想,要按照署专业司的部署和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吃准吃透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认真编制和遵循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前提下,对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精确“制导”。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业务司、兄弟办和地方审计机关的协调、联系和衔接,创新组织方式,确保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信息畅通、资源共享。要打破处室界限,统筹安排、合理配置审计力量,确保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地打好冲锋。

    三是深入思考,积极探索。针对今年财政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大兵团作战、不同审计形式结合的特点,要求财政审计紧紧围绕根本目标来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根本目标进行开拓创新。要把握审计资源整合的规律,探索审计项目结合的途径,思考信息综合的方法,加大财政审计力度,努力从财政管理体制、制度和财政绩效的高度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水平。同时,在探索中丰富经验,在实践中提高水平,为构建国家财政审计大格局夯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