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创建工作获得显著成效。

    兰州办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历届班子都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在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同时,狠抓特派办的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开展之初,办党组就研究制定了《兰州特派办精神文明建设五年规划》和《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实施意见》。同时,还把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与大力弘扬审计精神,积极推进文明审计相结合,把创建文明和谐特派办作为思想作风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的目标,制定了《关于积极推进文明审计的意见》,坚持“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一手抓审计业务工作”的工作方针,以创建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不断创新创建工作载体,推动创建工作稳步开展,创建活动不断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先后获得区级“文明单位”和省直“文明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省直机关第一期支教先进单位”、 “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多个处室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党组织”,共青团总支被共青团甘肃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多名党员干部先后被评为“甘肃省直机关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全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兰州办紧紧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本办实际,准确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积极制定措施,切实整改落实。广大审计干部树立了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机制逐步建立;作风建设、思想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兰州办精神文明建设,审计工作成果得到了较大提高。兰州办创建工作的实践证明,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是构建和谐特派办的重要内容。通过创建活动,全办职工中树立起了“办兴我荣,办衰我耻”的观念,干部群众的“三个观念”和“五种意识”明显得到了增强,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工作劲头更足了,责任心更强了,思想作风更实了。领导班子团结向上,开拓进取,确立了“一个突破、两个确保、三个创新”的工作思路,订立了“干部在一线培养,成果在一线体现,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方针。

    面对成绩,兰州办党组和领导认识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将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建工作的开展作为实现兰州办发展目标的契机,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建设文明和谐特派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真正实现兰州办的科学发展。(胡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