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开展处级及以下干部岗位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合理配置人才,改善队伍结构,促进勤政、廉政建设,开展了处级及以下干部岗位交流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交流力度大,范围广。该办此次干部交流结合“三定”工作,根据《审计署机关和派出机构干部交流暂行规定》及《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关于沈阳特派办内设处室、人员编制和处级领导职数的批复》进行。交流范围为处级及以下干部,不考虑处室成建制变更的因素,该办处级及以下干部岗位交流72人,交流人数占处级及以下干部总数的58%。其中现任14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交流,现任22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处长助理有15名进行了交流,现任89名处级非领导职务及一般干部有43名进行了交流。

    精心安排,及时高效。为了保障交流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及时高效地进行,该办提前进行了周密计划、精心准备,成立了干部岗位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在办党组的领导下,领导小组制定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2009年处级及以下干部交流工作方案》,对交流原则、交流范围、组织领导、处室实际配置干部数量指标及构成、交流的范围、条件及方式、交流工作纪律等进行了具体规定,对交流工作日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并在春节休假前确定正处级领导干部交流去向,使该办干部可以利用春节休假时间酝酿交流志愿,从而确保了春节后干部岗位交流工作在2月4日一天时间内完成。

    结合需要,尊重意愿。该办此次干部岗位交流工作主要分三步进行。第一步是正处级领导干部,办党组按照“三定”后内设处室及职责,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志愿,确定交流去向;第二步是副处级领导干部及处长助理,在本人与处长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填写交流志愿,办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处长选择、个人志愿情况,决定交流去向;第三步是处级非领导职务及一般干部,主要对在现处室工作满5年或超出处室实际配置干部数量指标及构成规定的干部进行交流。交流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在与处级班子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本人填写交流志愿,处长根据个人志愿情况,在处室实际配置干部数量指标及构成限定条件内选择,办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和双向选择情况,决定交流去向。

    以人为本,优化配置。对于干部交流去向,该办党组从大局着眼、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通过干部交流实现人才优化配置。同时注重以人为本,通过干部交流,锻炼提高干部的综合能力,促进干部成长和发展,发挥组织和干部的最大效能。如要求达到交流条件的干部,原则上不能填报与现所在处室职责相同或部分相同的处室。为使各处室人员配置合理,对处室干部构成进行了规定,如性别构成、年龄构成,还特别规定了计算机审计中级资格人员构成,审计业务处室至少有1名处级干部具有计算机审计中级资格。

    这次干部交流,进一步整合了资源,改善了结构,激发了活力,实现了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为干部的进一步成长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干部对自身的认识,增强了危机感和紧迫感,激发和调动了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交流后的各项工作已实现了顺利交接,新构建的各处室已经开始高效运转,交流的干部已经进入了新角色。  (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