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三项措施稳步推进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署机关和派出机构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2009年全国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稳妥推进全办普法宣传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

    一是创新宣传形式,拓展法律服务载体。利用网络、报刊栏等多种媒体,开辟普法宣传专栏,普及法律知识,解读最新法规。近日又在原普法宣传栏的基础上,开辟公务员学法用法专栏,更新了一批对审计工作较为实用的法律法规,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专人负责,明确职责。按照要求设立一名普法宣传员,专门负责本办的普法宣传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还专门出台《审计署郑州办法规处普法宣传员工作目标及职责》,规范普法宣传员的工作,明确其职责。

    三是法律知识学习清单编制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实际,编制全办法律知识学习清单。编制过程中,始终坚持抓好两条主线:一是编制好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习清单,服务好审计一线;二是编制好国家基本法律知识学习清单,提高全办人员的整体法律素质。(苏杭 吴廷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