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及时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特派员办公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同志传达了全国人代会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意见。

    张炳功介绍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等基本情况以及个人参会情况,详细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就该办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张特派员代表办党组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握2009年政府工作的一条主线、四大原则、五个目标和七项任务,为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二是要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紧扣“五个关注”和“一个发挥”,即关注国家经济安全、关注财经领域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关注国家宏观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关注体制和机制问题、关注民生问题,通过预防、揭露、抵御的作用,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三是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关于创造一流业绩的实施意见》,在下功夫解决“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状态”、“一流的能力”、“一流的团队”“四个一流”的基础上,创造出“一流的业绩”,把“两会”精神落实好。

    会后,该办各处室负责人及时在处内进行了传达,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围绕“五个关注、一个发挥”开展审计工作,以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来落实“两会”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