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讲话提出“四抓四强”新思路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办处两级干部会议,新领导班子提出“四抓四强”的工作新思路,并明确了今后发展目标。第一,抓学习,重实践,强理念。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树立长期学,长期实践;终身学,终身实践的信念,为真正实现上海办审计事业的不断创新和科学发展夯实思想理念基础。第二,抓班子,带队伍,强能力。抓好办、处两级班子建设是重点,办领导班子建设是核心,处级领导班子建设是关键,整个队伍的能力建设是基础。“核查问题的高手,分析研究的强手,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是今后审计人才培养的标准。第三,抓业务,创品牌,强质量。审计业务在特派办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精品和品牌意识,才能争创一流。审计的精品和品牌主要体现在信息产品上,这是审计业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之一。第四,抓管理,严制度,强作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内部管理,严格按照制度办事,才能做到全办上下“心齐、风正、气顺、劲足”,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

    目前,该各项审计任务已经下达,审计人员正整装待发。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审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指示精神,上海办新班子提出,当前工作第一位的是要抓紧抓好各项审计项目的实施。要具体做到:一是在审计业务上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科学整合人力、信息、技术等资源,并抓紧研究落实各项措施,使2009年审计工作有良好的开局;二是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形成合力,推动上海办的各项工作上台阶。领导班子对自身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前提下,大事集体研究、难事多加商量、急事及时反馈、小事经常沟通,为上海办科学发展、快速发展而共同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