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八不准”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这一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出台后,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统一认识,通过健全制度、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内外部监督相结合,严抓执行落实,提高自身免疫力。

    一、深入学习和调研,提高思想认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新“八不准”审计纪律进行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记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内容,特别要关注“八不准”新增的内容,切实领会新规定对审计人员提出的新要求。同时通过下发文件和座谈会等形式强化责任意识,使每一名职工都认识到,新“八不准”规定是实现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保证,审计机关在扮演国家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角色的同时,必须加强和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在此基础上,召开了由各个层面职工参加的调研会,围绕郑州办审计纪律执行总体情况、面临的新形势、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审计纪律的思路和对策开展了调研,与会同志畅所欲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和调研,进一步增强了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健全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以制度创新建立机关管理的长效机制,完成了对郑州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管理办法》、《审计纪律执行办法》、《政务公开制度》等97项制度的修订工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的具体办法,坚持在制度执行中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内部管理。

    三、内外部监督相结合,严抓执行落实,一是每个项目的实施方案都要明确实行审计组长责任制,确定经费台帐负责人,报销费用前要进行台帐公示,由审计单位负责人签字认可。二是审计组进点前,审计组长要组织审计组全体成员学习《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确定兼职廉政监察员一名,明确其督促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任务与要求。三是审计组进点时和审计期间,按要求进行审计纪律执行的公告;现场审计结束后,审计组长和兼职廉政监察员应采取多种形式,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情况的意见,且有记录可查。四是现场审计结束后15日内,将《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反馈表》和《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登记表》上交机关党委。五是加强审计现场的廉政监督。对审计项目的审计点,进行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情况现场跟踪检查,并坚持做到审计现场检查和项目回访率不低于60%。(刘静 路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