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以“四全”措施贯彻落实署两个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以“四全”措施贯彻落实署两个会议精神。

    开展全员党风廉政教育。一是针对当前业务处室正在实施项目审计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向综合处室人员传达和办党组成员深入审计一线分头传达的方式,迅速把署两个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办党员干部,做到人人知晓会议精神,以增强防范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从审计岗位的特殊性出发,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展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在办局域网及时上载廉政警示案例等形式,对全办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提高自律意识;三是将重读党章列入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党建工作的学习内容,年中整训期间组织全办党员在革命圣地开展重温誓言、重新宣誓活动,使全办同志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国家公务员、一名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法纪意识、勤俭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在苏北地区选择一个贫困村建立扶贫联系点,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到扶贫联系点访贫问苦,对比剖析,寻根问本,以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建立党组书记负总责、纪检组组织协调、分管领导负责分管部门、处长负责本处室、审计组长负责审计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体制;二是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将学习、教育、监督、制度、考核作为一个系统统一考虑,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把责任落实到处室和个人,平时注重加强检查,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同时将检查结果列入年终处室和个人考核,对违反廉政纪律的处室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三是在全办推广法制处制定的个人执行廉政纪律情况报告制度,各处室人员参加审计项目或外出工作结束后必须填写《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表》交支部保存。

    全方位对人、财、物实施纪检监督。近期,由办纪检组牵头对全办财务工作进行一次自查、清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今后,每年由办纪检组负责,牵头对办财务工作进行一次内部审计;办纪检组全过程参与物资采购、工程招标等工作,每年对全办的固定资产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督中实施。

    全面提高专职和兼职纪检干部的能力水平。一是近期由办纪检组举办处室及审计现场兼职廉政监督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令狐安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安国同志的工作报告,交流探讨党风廉政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探索办纪检组与兼职廉政监督员的沟通联系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和工作报告机制;二是总结回顾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盲点,排查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研究制订防控机制;三是明确兼职廉政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任务及要求,进一步拓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渠道,拉长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战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不断线、不出现真空地带。(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