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好高”“务实”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召开办党组会议及特派员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拿出“好高”、“务实”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重要保障。

    要求站得高,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署党组的决策部署的高度上。要求全办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署领导提出的具体要求,开阔思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站高一级看问题。

    要求做得实,把具体措施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实际中。一是开展牢固树立党员观念、公务员观念、审计人员观念的“三个观念”活动,及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新宣誓的“三重”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修养,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机关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二是开展以读《论党委工作方法》、《矛盾论》、《实践论》三篇文章为基础的“读经典”活动,要求全办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以书本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三是开展访贫问苦活动,访问贫困户,对比剖析,寻根问本。该办在抗震救灾、财政支农、社保资金专项调查等多个审计项目中,数次深入农户家中,在进行调查的同时,为贫困群众送去捐助物资。四是结合机关内部审计开展财务自查和清理,推行政务公开。该办在已经实行预算和重大事项全办公开的基础上,认真执行内部审计制度,每年由行政事业审计处牵头,纪检组成员和群众代表组成审计组,对办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进行定期审计,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向特派员办公会汇报并向全办干部通报。五是多管齐下抓廉政。抓教育。通过邀请专家开展廉政教育讲座、播放廉政教育片、在局域网放置廉政教育文章及视频材料等方式,对全办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大家紧绷“廉政”这根弦。抓制度,该办原有制度90项,目前已废止12项,将其中30项制度修订、整合为16项,新制订30项。同时正在结合实际,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点,通过制度严格控制。抓责任制,在每年初层层签订廉政承诺书的基础上,出台了配套措施,对违反承诺的各种情况明确了处理意见。(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