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贯彻落实署“两会”精神 开好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8日至10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召开了2009年度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中讨论、总结部署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署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今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安国同志的工作报告、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该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等有关内容。

    会上,大家在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和今年一季度各处室工作情况畅谈感受和下一步打算。特派员王淡浓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深圳办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署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精神和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廉洁从审、带好队伍、规范管理、严格要求”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

    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对审计工作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有高度的敏感和清醒的认识,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把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作为办、处两级班子,在审计中更需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与忧患意识,增强审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严格从审、廉洁从审的自觉主动性。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特派办,在全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政治理论和国家大政方针学习,加强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熟练掌握审计技能。坚持将审计实践作为培养人才的第一跑道,坚持审计实务导师制,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四种能力”,即,宏观分析能力、查处案件能力、财务分析能力、审计判断能力。

    加强管理,严格要求。一是班处两级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执行各项纪律和制度的表率;二是加强制度约束,坚持以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在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的同时,更要注重分析制度的效益,建立切合本办实际和有利于本办科学发展的新制度、新机制。三是整顿机关作风,加强执行力建设,克服“骄” 、“娇” 二气,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战斗力。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明审计纪律。一是不断加强党性知识和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干部党性修养和拒腐抗变能力;二是把新的审计“八不准”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在审计工作中不折不扣地严格遵守,依法审计、廉洁从审,切实保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三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双岗双责制”;四是健全审计会议制度,加强对审计权力的制约;五是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办处两级检查监督机制:建立由各处室纪检员负责对本处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式检查监督机制;建立由办纪检组负责对全办各审计项目进行"突击式"检查监督机制;五是将监督检查结果在全办予以公示,实行“阳光”监督。(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