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开展“大办变强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大办变强办,我们怎么办”的大讨论活动。全办积极行动起来,查问题,找差距,定措施,为实现“大办变强办”的目标进行充分调研和座谈。

    该办认为,“大办变强办”是署党组对该办的明确要求,是特派办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现实需要。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在3月下旬到6月下旬,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围绕“大办变强办,我们怎么办”这一主题,就特派办的发展方向、发展空间、发展特色、发展点、如何发展等问题,以处室为单位结合当前工作开展大讨论,在讨论中找差距,定目标,为特派办的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据了解,京津冀办这次大讨论主要包括以下四个内容:一是围绕“什么是强办”来寻找差距。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按照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要求,一个强办应该具备哪些要素和特征,与之相比,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有哪些差距和突出问题。二是围绕“怎样建设强办”来制定工作目标。按照强办的总体要求,结合学习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当前审计工作任务,找准特色定位,明确指导思想,确立工作目标。三是围绕“我们怎么办”来落实工作措施。坚持以审计业务工作为第一要务,结合本专业的工作实际和特点,如何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何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大办变强办的过程中提出本部门的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四是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身摆进来,在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真正融入其中,如何为“大办变强办”贡献力量,切切实实地拿出方法、措施和成果。   (杨光煜  胡建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