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倡导“七个必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后,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专门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会议,提出“七个必须”,推动全办党风廉政建设。

    一、 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全办同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自觉同党中央、同署党组保持一致,在廉政问题上,在立场上不能有半点含糊和犹豫,在思想上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在心理上不能有丝毫投机和侥幸之念。

    二、必须齐抓共管,领导子(办、处两级)形成共识。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键是领导,核心是班子。领导班子“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抓全面,负全责,可以说在抓廉政建设上是首当其冲,义不容辞的;纪检组长作为办党组成员,要积极协助办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也要按工作分工,切实抓好分管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廉政问题、资金管理和资产安全问题、信息保密等问题,一定要按分工把好关口。谁分管的工作出了问题、谁分管的处室出了问题,谁就要负直接领导责任。

    三、必须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守住廉洁底线。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是审计机关廉政工作的底线,在执行上没有任何余地,全办同志必须牢牢守住这条线。审计组利用休息时间去旅游景点,一要自费,二不要人家陪,三要公告。在资金和资产管理上,一定要谨小慎微、如履薄冰,要多提醒,多提合理化建议。每临重大事项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看看国家是怎么规定的、署里是怎么要求的,吃透精神,为办领导当好参谋、出好主意,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

    四、必须举全办之力,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处室内部廉政建设的总体责任和目标内容,以及责任追究办法;并且要细化到位,明确每一个人的责任和责任追究办法,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坚决守住办党组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条防线”。

    五、必须坚持认真排查和日常的督促检查结合,防患于未然。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切实负起责任,从处室工作特点和个人岗位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梳理本部门和自身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可能发生不廉洁行为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要把教育、提醒和预防工作做在前面,针对问题苗头,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当中。

    六、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带好队伍,保一方平安。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各处处长既是行政领导,又是支部书记,管理好队伍,抓好本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各位处长的重要职责;处内其他处级干部一定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处长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处室反腐倡廉建设的力度,各处的廉政监督员要由新当选的副处长担任。

    七、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作廉洁自律的表率。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作廉洁自律的带头人,这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先决条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搞好自身廉政建设是党和人民的需要,也是《党章》的要求;搞好自身的廉洁是审计事业和审计工作的需要,也是署党组的要求。同时,自身的廉洁问题也是关乎个人的前途、荣誉和家庭幸福,不论于国于民、于公于私,都要首先要搞好自身的廉政建设,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