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对处室廉政监督员提出四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14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纪检组召开了处室廉政监督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和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令狐安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安国同志的工作报告等;回顾总结了全办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盲点和风险点。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

    与会同志还对该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处室廉政监督员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加强处室廉政监督员工作对促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保障审计权力的正确行使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完善全办廉政工作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主要举措。经过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处室廉政监督员的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等。

    会议对各处室廉政监督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处室廉政监督员要在处室负责人的领导下,协助处室负责人研究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措施,注重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审计机关的特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处室内部廉政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二是处室廉政监督员要协助处室负责人及时组织学习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提醒、帮助和建议工作;三是处室廉政监督员要紧紧围绕“保障工作、不出问题”这一目标,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处室廉政监督员工作的意见》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处室廉政监督员对处室内部有违廉政纪律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坚持善意提醒、负责任地提醒,对重要情况、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尽到责任,做好工作。(祝和平 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