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迅速响应厉行节约号召 努力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下发了《审计署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通知的意见》。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迅速响应,出实招,讲实效,努力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立即行动,召开全办大会予以贯彻落实。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节约工作,及时制发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关于贯彻党中央和审计署厉行节约工作要求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节约工作的组织、目标、措施、要求,并由职能部门在全办大会上宣讲了审计署和全办的工作要求,使干部职工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号召全办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实际,努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不断提高行政办公效率,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贡献。

    制定措施到位,讲求节约实效。该办围绕厉行节约加强机关管理,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节约责任,相关部门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针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细节,该办提出了多项措施,包括会议自带水杯、采用双面方式打印和复印文件、下班时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停止黄标车的使用、职工食堂降低燃气消耗和科学合理用料等等,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还将办公楼中央空调的开启时间由原来的7:00改为7:40,仅此一项每天可节约用电260度。这些节约措施能够有效保障本年度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多项指标在上年基础上减低5%的目标的实现,切实减少办公环节的资源损耗,节约财政资金。

    建设节约文化,形成良好风尚。该办将节约文化融入审计文化,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理念,培养全办干部职工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的消费理念、绿色的办公习惯,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化,为创建节约型审计机关提供精神动力。在节约文化的指引下,全班干部职工已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自觉把节约的内在要求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从近年的实际情况看,全办2006年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为71.51万元,2008年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下降为44.47万元,下降幅度达到近40%;2006年至2008年,全办累计节约用电20万度,节约用水3500吨,三年累计节约水电费用近24万元;节约措施已取得一定实效。(姜楠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