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迅速贯彻落实审计新闻宣传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新闻宣传培训班刚刚结束,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措施。

    迅速传达,提高认识。昆明办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向各处室负责人通报、组织文秘人员重点学习、上载学习培训材料至局域网等不同形式分层次传达学习,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了全办审计人员。通过传达学习,该办职工尤其是各处室负责人提高了对审计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切实树立和增强了围绕审计工作中心,认真做好审计宣传工作的意识。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根据会议精神,昆明办及时印发了《加强和改进审计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做到了“三个进一步明确”:进一步明确了对审计工作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履行审计职责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依法审计能力建设的情况,以及审计工作经验规律进行宣传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了“一把手”主管,分管办领导协管,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本部门宣传工作的管理机制,以及办公室负责对全办重要事项、综合性事务进行宣传报道,各处室结合工作职能负责对本部门承担或牵头组织实施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有关新闻宣传的工作纪律。

    督促指导,培养队伍。昆明办将宣传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建立了宣传工作会议制度,并要求各级领导加强对审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经常出题点题;宣传主管部门及时督促,并深入审计一线组织、实施审计新闻宣传工作。同时,为培养一支以全员为基础的审计宣传队伍,昆明办目前正在各处设立宣传员,并将在近期对宣传员一次宣传业务培训。此外,昆明办还着手将审计署和本办有关审计新闻宣传工作的规章制度、应对媒体技巧等编制成册供全体审计人员学习查阅。(李霞  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