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署普法学法和依法行政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审计署普法依法行政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要求,提高审计干部法律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落实措施,细化操作步骤,扎实推进普法学法和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该办建立了主管特派员分工负责,法规处具体组织、协调监督,综合处室按照工作职能协调配合,审计业务处室各司其职的组织领导机制。在落实工作中,该办结合自身特点,从加强审计法制建设、搞好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审计管理及质量控制、开展法制理论研究四方面入手,扎实有效地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针对现有审计业务制度不完善、不健全、操作性不强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制度建设目标和完成时限,充分保证审计业务工作有法可依;二是开展办党组集体学法、专题法制讲座、分类法制指导、主题宣传日、“审计进被审计单位”等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搭建普法学法和依法行政的基础平台;三是探索制定本办《质量控制工作规范》,具体落实《审计署审计项目审理工作试行办法》,加强审计复核的规范化建设,进行审计项目现场质量控制情况检查,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比的推荐工作,进一步控制审计风险,提升审计质量;四是通过探索建立“四个介入”工作机制,开展现场审计质量控制工作情况的调研,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审计业务骨干法制论坛”等活动,不断调动审计干部积极性,保证普法学法和依法行政工作的长效性。

    此外,该办还细化落实的操作步骤,围绕贯彻落实普法工作方案,编制了法律知识学习清单,制定了宣传工作计划、审计项目现场质量控制调研和检查工作计划等配套操作细则,明确了普法宣传和调研的内容、时间及要求,细化了工作步骤和方式,保证普法学法和依法行政工作的有效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