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立足转变观念寻求发展突破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推动全办进一步发展,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党组根据署党组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特派办建设的重要指导意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意见》。

    《意见》中提出,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做到坚决克服“四种思想”、增强“四种意识”。一是坚决克服经验至上的思想,增强科学审计的意识。要克服经验至上和经验主义等形而上学的思想观念,树立起科学的审计理念和终身学习的思想,深刻认识到审计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的本质,切实做到“六个高度自觉”,紧紧抓住“三个重点”,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扩大审计成果,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二是坚决克服以“新办”自我宽慰的思想,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意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发展的的形势、任务和机遇,居安思危,常想组织要求,常思自身不足,常学他人长处,常谋发展大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实现长春办的跨越式发展。三是坚决克服局部思想,增强大局、开放和长远意识。要克服目光短浅,不谋长远的急功近利思想,胸怀全办大局,牢固树立“办兴我荣,办强我强”的观念,坚持全办“一盘棋”。四是坚决克服自我满足的思想,增强敢为人先的意识。要摒弃安于现状、自我满足、畏难不前等思想,从灵魂深处反骄破满,不断从主观上查找差距,虚心学习借鉴,永葆竞争和拼搏精神,攻坚克难,切实有效地履行审计职责。

    坚决克服“四种思想”、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要求的提出,在该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中引起强烈震动,增强了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发展紧迫感,激发了他们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为该办的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动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