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开展十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围绕热爱中国共产党、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重大历史意义、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全办组织开展好十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一是组织参观现代科技展览等主题展览,了解祖国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在“三•八”期间,组织全办女同志开展“春游科苑 巾帼同欢”主题活动,了解建国以来我国现代科技巨大成就,同时根据省委和省科协的要求,组织人员参加各种成就展览主题活动。

    二是积极开展绿化和美化祖国活动。植树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迎绿色奥运,建和谐云山”植树活动。在审计期间,各支部可以组织审计组就地开展环境治理活动。

    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组织青年干部前往河源缅怀审计先驱阮啸仙烈士,开展“律心明志”活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通过实地缅怀活动以及电影生动描述和场景再现,加深对共和国美好今天来之不易的切身感受。

    四是举办军事日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五•四”青年节前后,组织青年干部到虎门沙角军营开展“了解海战史增强维护安全使命感。探访军营生活促进树立优良作风”主题活动,感受当代国防建设的快速发展,激发青年干部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并从部队官兵身上展现出来的艰苦朴素作风和立志献身国防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中接受教育,不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五是开展“读书•思考•进步”为主题的建设书香机关读书活动。该办把读书活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由机关党委办公室统一为各处室购置一批图书充实到各处的“图书角”,充分发挥图书的教育感染作用,让越来越多的同志从读书活动中受益,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祖国审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六是认真组织开展“爱心父母”活动和扶贫助学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乳源县、清新县、河源县开展携手困境儿童的“爱心父母”资助活动和访贫问苦活动,积极奉献爱心,帮组贫困地区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七是积极组织参观革命旧址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该办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安排了参观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龙岩革命旧址、西柏坡革命旧址、会宁会师纪念馆等四条线路,让审计人员结合实际从四条线路中任选一条路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探望东江纵队老队员和审计先驱后人,通过深入了解革命前辈可歌可泣事迹英雄事迹,激励党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建设祖国美好明天,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八是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将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并将每个党员干部职工档案中的入党志愿书复印出来,让大家结合入党誓词进行重温对照,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和树立良好作风。

    九是组织歌颂祖国的演讲比赛和歌咏比赛。国庆前,在全办开展“祖国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演讲比赛。以各个支部或工会小组为单位,举办群众性歌唱祖国的歌咏比赛,组织党员干部共唱祖国赞歌,共享国庆喜悦,从中选拔优秀人员参加上级机关的歌咏比赛。

    十是举办反映祖国新貌和审计事业发展历程的摄影比赛。第四季度,在全办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摄影展,展现祖国风貌,展示审计风采。

    为了把各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抓好落实,该办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办在开展各项活动时,要突出思想内涵,注重实际效果,努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全办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信心。该办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贯穿全年工作始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