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组织观看电影《南京!南京!》 拉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电影《南京!南京!》在南京上映。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分批观看,以此拉开了该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序幕。

    《南京!南京!》是导演陆川历时4年拍摄的影片,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战争题材作品。该片在大量详细周密的历史考证的基础上,以精良的制作手段,以超出一般史诗大片的沉重质感,复原出72年前阴郁冰冷冬天里的死城南京。

    看完影片,该办干部职工都沉默地走出影院,每一个人都红着眼圈,含着泪水,被影片深深地感染和震撼了。大家感到,影片真实再现了70多年前那场战争的残酷无情,对敌我人性的刻画尤为准确、生动,不仅让人感受到死亡的残酷,更让人感受到生的希望,诠释出南京“不是一个屈辱的城市,而是一个勇敢的城市”。

    作为生活在现代南京城的一分子,该办的同志们都发自内心地热爱南京,72年前发生在南京的那一段悲惨历史也从未被大家所遗忘。这次集中组织观看《南京!南京!》,又一次激发了该办全体人员强烈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精神和责任意识。

    这次观看活动是该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10项内容之一。(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