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开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以夯实基础工作、规范审计行为、突出审计成果、提高审计质量为目的,从2009年起在全办开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并制定《实施意见》,编制《操作指南》,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争创”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提高对“争创”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首先,要求各业务处严格执行审计“二十字”方针,做到“依法、程序、质量、文明”审计。加强学习培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落实到位。其次,要求始终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观念不动摇,从基础工作做起,规范审计行为。第三,要求加强对上海办地处上海这一特殊性城市的认识,强化打造高端审计成果的意识。

    明确目标,采取措施督促落实。要求各审计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明确措施,落实资源配置,保证“争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做到审计质量控制工作“做到平时,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同时还要加强对“争创”活动措施落实的督促和考核。从2009年起争创优秀或表彰审计项目工作纳入各处室年终考核和评先表模的内容。

    提高审计质量,打造精品项目。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审计质量控制管理,又要以开拓创新精神,立足上海的特殊性和典型性,将独有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要求各处室一要立足审计操作细节,促进审计规范化;二要立足审计揭露重大问题,促进审计成果提升。

    加强审计资源整合,形成“争创”工作的合力。加强对人力、信息和计算机(技术)资源的有效整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指导、协调、督促工作,力争早日实现该办审计优秀项目零的突破。(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