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庆“五四”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五四”青年运动90周年,激发青年审计干部爱国、敬业、奉献的热情,5月4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办领导与青年干部一起共话新时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会的青年干部立足本职谈爱国,对照自我求进步,顺应国情倡民主,紧跟时代论科学。大家认为廉洁守纪,不计名利,甘愿奉献做审计,尽职尽责,发挥国家审计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国家经济安全卫士就是爱国;敢于创新,正视差距,终身学习,提高水平,能从审计的角度发现体制上的障碍、机制上的矛盾、制度上的缺陷就是进步;关注民生、促进民生、保障民生,使人民利益得到保护就是审计所倡民主;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使国家审计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发挥更有效的作用就是科学。

    该办党组书记李晓钟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国知识分子的一个优良传统就是把个人抱负的实现与国家的兴旺发达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中国审计事业寄托着广大青年审计干部的希望,武汉特派办和国家审计事业,也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爱国敬业、乐于奉献、具有知识、敢于负责、追求进步的青年干部,才有了不断发展的动力。青年审计干部应当在转型时期知难而进,大胆创新,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发挥学历相对较高、知识相对丰富的优势,开拓工作思路,在实现国家审计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上有所作为;发挥青年人精力旺盛、好学上进的特点,抓住时机勤学善思,向实践要知识,在理论上求提高,拿出实绩看进步,为武汉办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李晓钟表示,办领导非常理解青年干部迫切要求接受继续教育或培训的愿望和心情,也了解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的艰苦和家庭困难。办党组将努力促使教育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后勤保障,认真解决好审计干部在工作、生活、家庭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杜遵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