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有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在整改落实上丝毫不放松,采取了领导催办、督办人员督办以及工作完成进度表等多种形式,抓紧推进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近日,该办党组专门部署进行了自查。办党组要求,办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分管处室认真检查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落实措施的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进一步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打算。

    落实有力,进展顺利。从自查情况看,整改落实方案中定于近期完成的11项整改措施均已完成,完成率达100%。其他各项整改措施也取得了明显进展。创新型组织建设方面,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各处室根据创新型组织建设实施意见作出了相应的部署和安排,截至目前共申报创新事项31项,包括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审计组织方式、审计理论、综合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办创新型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受理并审核了创新申报事项,落实了相关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以推动创新型组织建设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制定了2009年专业化建设工作要点,各处室均已制定完成本处室专业化实施方案和处室人员专业化发展规划,专业化建设工作正按照专业化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稳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方面,制定了2009年机关文化建设工作要点和有关保障措施,要求、鼓励各处室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党团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对办内网进行了改版,美化了版面,丰富了内容,为职工了解信息、交流思想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厉行节约、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方面,制定了《审计署重庆办建设节约型机关实施办法》和《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关于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意见》,从节约用电用水、降低车辆消耗、节约办公用品、降低通信费用、节约外勤经费和减少接待费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从财务管理方面加强了监督。

    严格要求,继续推进。自查后,该办专门召开特派员办公会,通报落实情况。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在会上肯定了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要求各处室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提出以下两项具体要求:一是关于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各处室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有实效的措施,培养专业化人才,人教处加强指导;二是关于创新型组织建设,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循序渐进、抓住重点,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切实为年度目标、长远目标服务,迅速形成人人思创新、人人谋创新、人人搞创新的大好局面。(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