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抓源头、控现场、促落实 努力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审计署审计项目审理工作试行办法》,积极探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方法和途径,从细化和完善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入手,初步建立起了科学规范的审计业务管理模式,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从源头抓起,强化内控,不留死角。该办改变长期以来审计项目事后审理的习惯模式,将关口前移,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拓展了审计项目审理范围,强化了源头控制。二是加强现场控制,规范业务管理模式。近几年来,该办积极探索利用AO系统与OA系统的交互功能,督促审计组按照规定期限和要求将审计项目资料上传OA系统,加强了对审计现场作业的实时监控,保证了审计事项按照进度管理要求全面实施。在审计实施阶段,该办规定对所有审计项目,法规处都要予以审理。法规处可以到审计现场进行审理,协同业务处补充查证或直接调查有关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