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引入审计工作招标制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为有效整合审计资源,提升审计质量,在对河北省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首次引入招标竞争机制。他们将审计项目中相对独立的一个子项目,在审计组范围内尝试了招标,反响良好,效果明显。

        作为探索审计招投标制度的首次尝试,该办高度重视本次招标活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提前召开了招标工作动员会议,向全组人员介绍审计子项目的总体情况,提供了审前调查初步了解的信息,并就中标人的人员选择权和获得审计组工作支持的权利做出郑重承诺。该办农业审计处和财政审计一处的五名同志积极参加了竞标,在“五一”放假期间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精心准备,查阅了大量的法规,又从互联网等媒体上查找相关信息,综合分析,认真提炼,按时提交了一份份高质量的投标书。

        在竞标会上,五位竞标人积极竞争,踊跃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方案,就问题的分析、重点的把握、要点的切入、进度的安排等关键内容作了富有针对性的说明。由该办领导和审计组、办公室、人教处、法制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组成的评标委员会,认真听取了竞标人的讲解,从竞标人对问题的把握、方案的可行性、审计资源的充分有效利用,以及落实过程中可能出现问题的解决预案等方面,对竞标人逐一进行了提问和评定。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最终根据评委无记名投票的结果选定了中标人。

        这次招标活动既是该办在探索审计招投标道路上十分重要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一次成功的培训会、交流研讨会和论证会。目前该办正在认真总结经验不足,起草审计招标制度规范,进一步扩大审计招投标试点范围。(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