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推行预算公开强化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我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审计署关于预算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最近将审计署预算批复情况在办局域网予以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推进预算管理工作的公开、透明、规范。

    将预算公开作为公开办事的长效机制,长抓不懈。上海办通过办局域网以通知、公告等形式将该办预算批复情况在全办范围内公示,做到财务预算公开、透明,使全体职工享有知情权,并根据要求陆续公开预算执行情况,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该办还将此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之一,明确在今后的财务管理中坚持不懈地执行,不折不扣地落实。

    加强财务管理,抓好财务检查规范工作。该办还根据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本办资金、账户的自查自纠工作。同时,该办还积极从制度建设入手,初步拟定了内部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和政府采购等方面的制度,努力做到“严格预算、严格程序、严格规章、严格管理、注意节俭、提高效率”。

    举一反三,在审计工作中关注并及时揭露和反映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该办还组织业务处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并要求各业务处在审计工作中举一反三,重点关注有关治理“小金库”的内容和重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总,及时反映。(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