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注重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相结合搞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中创新审计方式,注重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相结合,邀请地方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促进了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更好开展。

       该办审计组在深入地震重灾区汶川后,为全面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邀请了汶川县16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参加座谈的人员,既有来自于清真寺的阿訇,又有来自于教育战线的教师,还有来自于基层乡镇的普通干部群众,基本覆盖了灾后重建涉及的各个部门。座谈会上,审计人员认真听取了汶川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以下主要问题的意见、建议,并共同进行了讨论:一是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二是灾后恢复重建政策落实和执行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完善;三是对审计部门如何更加有效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意见、建议;四是大家关注的城乡住房维修加固和重建,学校、医院、交通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征地搬迁等民生热点问题。各位代表和委员还积极参加对审计工作重点的讨论,分析灾后重建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为审计组提高审计项目内容的科学性,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出了宝贵意见。

       参加座谈的代表和委员,高度赞扬了审计组召开座谈会的做法,一致认为审计部门搭起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职能的更好发挥,促进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整体开展。 (张彦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