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赴渝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围绕审计署机关今年提出的“增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这一党建工作主题,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党组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该办赴重庆市审计组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审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该办赴渝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2009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并组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昆明办赴渝审计组由13个不同处室和单位(地方审计机关)的人员组成,当天在渝的27名审计干部全部与会,包括19名党员、1名民主党派人士和7名群众。在渝检查工作的昆明办纪检组长、党组副书记李伏廷同志一行也到会指导。

       会议着重对刘家义审计长在2009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进行总结时提出的“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新宣誓”、“访贫问苦,对比剖析、寻根问本”、“服务一线,广交朋友,体现亲情”、“查找风险,完善规章,自觉践行”四项党建工作,并结合董大胜副审计长在昆明办调研时提出的“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位署领导的讲话对党支部的建设具有现时指导意义和针对性,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支部战斗力的有利抓手,决定在审计现场将支部活动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与审计纪律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增强干部党性意识,调动干部工作热情,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审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上,临时党支部还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忘我工作、连续作战的精神,讲大局、识大体,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形成一个团结协作、廉洁高效的战斗集体,圆满完成在重庆市的审计工作。

       会后,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前往 “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的党课教育。(张华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