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进一步巩固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整改中,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用新的发展思路促进和实现上海办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积极采取措施,边学习、边实践、边整改,解决制约上海办发展的制度、机制和条件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实践刘家义审计长对上海办的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

       一是上海办领导班子在建设党内民主集中制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到大事集体决策,小事经常沟通,难事多加商量,急事快速反应。办党组通过集体决策、现场考查、就地解决的方式,在短时间内集中解决了上班停车难、单身宿舍条件差、子女上学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广大群众思想上信任办党组,行动上依靠办党组,工作上支持办党组,形成了并肩战斗,精诚合作,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促共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上海办领导班子在“科学发展在身边、我为兴办献良策”上下功夫,搭建平台,广开言路,认真倾听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声,在工作思路上、方法上、措施上广泛吸纳干部职工为兴办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办党组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纪念“五四”青年主题会、离退休老干部茶话会等多形式、多层次的会议,了解大家的想法,听取大家的建议,力求在交流交融中谋共识,在多元多样中立主导,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增强战斗力。

       三是上海办领导班子在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突出上海特色上下功夫,边试边行,鼓励创新,推进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在审计工作上,上海办以“四抓四强”的工作新思路为引导,树立品牌意识,打破固步自封的思维定势,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上海具有的五个特殊性,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区位优势等多种要素,工作中努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审计品牌,并不断积累、传承和发扬。

       四是上海办领导班子在推行精细化、制度化管人、管物、管事上下功夫,立足实际,破解难题,做到人人当主人、个个尽职责、事事靠制度、合力促发展。上海办新一届领导班子重视制度管理,3个月内拟定了1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通过人事、管理、审计工作等方面的制度,引导广大职工靠制度办事、凭实践立身,立足德才绩、燃烧激情志,大力营造思想上相互帮助、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氛围,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