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构建和谐特派办
——审计署武汉办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从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传来喜讯,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叶俊凯家庭被评为湖北省首届“省直机关文明家庭”。这既是对叶俊凯家庭自身努力的肯定,也是武汉办在全办职工及家庭中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引导更多的家庭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大力选树双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各个家庭在创建和谐机关中的基础作用,武汉办制定了“文明家庭守则”,即“遵纪守法,热心公益;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勤俭持家,保护环境;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家庭和谐,邻里团结”,并定期在全办职工家庭中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今年,经办内各工会小组推荐,由办机关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在全办职工家庭中产生了13个文明家庭。这13个家庭均是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家庭、廉洁家庭、节能环保家庭、学习型家庭、绿色家庭的典型模范,为深化武汉办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特派办作出了贡献。其中,金融审计处的叶俊凯家庭因夫妇和睦、事业有成,且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一套独特的教育方法和理念,其子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竞赛中多次获奖,并被保送北京大学,妻子为支持丈夫的审计事业,主动肩负了养老教子的重担,事迹突出,特点鲜明,被推荐参加湖北省首届“省直机关文明家庭”的评选。(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