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明确“三贴近”活动目标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就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贴近一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三贴近”活动,服务审计一线,做好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

    明晰总体目标。以促进审计干部的全面发展和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开展“三贴近”活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全办同志尤其是一线审计人员的人文关怀,进一步营造文明有序、和谐进取的机关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制订五项措施:一是重视人文关怀,开展经常性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办领导、处室领导、机关党委和人教处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及时全面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及家庭情况,了解大家的思想困惑、困难和诉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政治上的引导、思想上的疏导、心理上的辅导和工作上的指导;二是注重典型引路,树立先进,加强正面教育。机关党委、人教处、办公室、记者站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有效地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学习型、创新型、管理型、廉政型、奉献型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进行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感染大家;三是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审计工作的特点出发,研究把握审计干部的心理状态和规律,倡导快乐工作的理念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搭建心理咨询平台、情绪反馈平台和文体活动平台,构建群众互助、组织关怀、家庭关心和自我调节的心理预防体系;四是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党建和文化体育活动。每年在预算中安排一定经费保障文体和党建活动的开展,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尤其是审计一线支部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五是努力为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每年年底给职工家属寄发新年贺卡,感谢其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机关党委、人教处、各党支部要做到“三个及时”,即职工及家属生病住院及时探望、职工结婚生子及时祝贺、职工家庭突发变故及时关怀慰问;机关服务中心要从细微处做起,为全办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审计人员的家庭做好水电、门锁维修等服务保障工作,使同志们工作时安心,外出审计时放心。

    明确四项要求。一是把深入开展“三贴近”活动纳入相关职能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与其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二是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充分调动全办干部职工参与“三贴近”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让每位同志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三是加强对“三贴近”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三贴近”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四是形成特色,力求实效。坚持从审计工作的特点和审计干部的实际出发,把开展“三贴近”活动与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紧密联系起来,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夯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基础,把全办干部职工高昂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职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