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打造透明预算出实招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认真做好预算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打造透明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的科学性、规范化和透明度,机关财务管理水平又有新的提高。

       为打造透明预算,该办重点做好4方面的工作:一是研究预算批复情况,拟定预算执行计划。将审计署对本单位部门预算的批复数、预算内容和结构、财政拨款预算批复数等指标逐一与上年同类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查找差异,研究特点,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本办全年部门预算执行的总体安排和计划。二是进行全口径部门预算细化。根据署预算批复情况,参考办机关各单位年初申报的各项资金经费预算,结合本年度工作需要,按照“从严控制、有保有压、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的原则,编制了全年经费总预算,并细化到具体的支出项目。三是明确预算执行和资金使用依据。该办将全年经费预算扣除一些无法直接落实到部门的综合性支出后,按支出项目进一步细化到各责任单位,经特派员会议审定后的经费预算即成为各项资金使用的依据。四是定期公布预算执行进度情况。为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该办将财政拨款预算批复数、各月财政拨款额度收入数及占全年预算指标百分比、各月财政拨款额度支出数及占全年预算指标百分比等内容在办内进行了公开。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武汉办进一步加强了财务工作的透明化管理,以此促进公开理财和民主理财,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增强机关自身的免疫力,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兰松萍 李雅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