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对内部网站进行改版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宣传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突出网站时效性、信息性、互动性、服务性的特点,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最近对其内部网站进行改版,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宣传服务平台。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面做好网站改版工作。为丰富网站内容、合理布局网站板块、满足各处室网页的特色需求,该办扎实做好改版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办公室大量浏览审计内网各单位内部网站及互联网上的大众网站,搜集采样优秀网站的结构布局,积极借鉴优秀做法;二是印发《关于征求网站改版意见的通知》,向各处室征求网站改版的意见与建议,办公室汇总意见,并与计算机处等相关处室进行了多次讨论,草拟出改版方案,向办领导作专题汇报,最终确定改版方案。

       合理布局,细化栏目,有效突出网站功能特点。该办在网站改版中,着重在页面的色彩搭配、首页的布局、栏目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合理调整,主要包括:

       一是增加顶部图片可变更功能,切合时事,营造氛围。比如每逢中国传统节日或国家大事之日,顶部图片随之变更,有效渲染节日气氛。

       二是增加并细化栏目设置,在栏目下增加子栏目,明确分类,方便查阅。例如将人事教育版块细分为人事工作、教育培训、政策法规、综合信息四个子栏目,用户可根据需要迅速查找到信息。

       三是增设互动板块,如留言板、投票栏等。在摄影艺术栏目中增添了留言板,用户可对摄影作品进行赏析、评价,促进经验的交流。在首页增设投票栏,全办同志可在网上完成投票活动,为工作提供便利。

       四是增设活动板块,网站可根据需要适时替换。如根据学习实践活动需要,将网站左上方题词板块替换为学习实践活动板块,形成学习实践活动阵营,有效扩大宣传。

      五是突出常用功能,将日期、天气、搜索置顶,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

      六是在处室风采栏目处增加处室信息更新榜,对处室更新网站信息进行有效的督办与促进。

      完善制度,规范操作,大力强化网站管理工作。今年3月底,该办新版网站投入试运行。两个月以来,运行情况良好,累计访问上千次。为保证网站新增板块的正常运行、进一步加强新版网站的管理工作,该办修订《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网站管理办法》,按照新版网站栏目设置的相关要求,对处室所负责的栏目进行部分调整,对栏目加载的信息内容、信息更新的质量及周期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网站日常考评的通知》,对处室网页更新频率、网站后台管理的具体操作作了严格规定,并将日常考评结果纳入处室目标年度考核。(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