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用孝道之心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新一届领导班子针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情况,提出用孝道之心、真诚之意、宽人之道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该办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从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老干部出发,通过组织各种方式的活动,让老干部们在感情上心系特派办、在思想上积极又向上,在生活上安康又幸福,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

      情感上关心。该办在职同志经常和离退休干部保持互动,传递信息、交流情况,即使其他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多与老干部们沟通。人事教育处等有关部门还想方设法,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打电话问候等方式,拓宽沟通渠道,使信息畅通、交流方便。

      身心上关心。该办安排专人负责老干部的身心健康,将老干部的身心健康作为首要工作,做到具体、细致、周全。如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健康检查,做好健康信息跟踪记录与治疗复查提醒,并将其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参考依据;为生病住院、长期生病或有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提供必要的帮助等。

      在学习上关心。该办人事、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及时向老干部传达中央、审计署等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及时传达事关老干部切身利益的方针政策,及时按阅文权限组织各级离退休干部阅文,有选择地为离退休干部订阅报纸、期刊等,丰富老干部的学习生活,帮助老干部保持政治青春。

      在政策上关心。对于老干部工作,该办既在用好用足政策下功夫,又在严格执行政策方面上花力气;在认真关注、学习政策,把握、执行政策,宣传、解释政策的同时,积极为老干部们争取政策,对涉及离退休干部工资待遇、养老金、津补贴等方面的政策认真落实,及时向上反映在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落实起来丝毫不打折扣。

      另外,该办还在调查了解离退休干部的具体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了参观宁波三十年改革开放成就,体验新农村建设等形式多样、有益健康的活动,使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该办用孝道之心指导和统领老干部工作,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成为维护好老干部的正当利益和切身利益的重要思想保障,更是激励老干部关心和参与特派办工作热情的精神支柱。老干部们一致认为上海办有了变化、有了希望,他们也有了发挥余热、建言献策的思想冲动和无限热情。(张小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