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开展企业法制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近日积极开展了“加强企业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活动主题,针对驻滇央企特点,加强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昆明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五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强企业法制宣传教育。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和云南省地方经济特色,昆明办选择了金融、交通、通信等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烟草、能源等体现云南地方经济特点的企业参与此次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金融危机中的发展动态,向企业宣传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方针政策,向企业宣传有关生产经营、风险防范、投资开发、国际贸易、就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

       二是以“送法律到企业、用法律促发展”为专题,开展向企业赠送法律书籍活动。昆明办向参与活动企业赠送了《危机与转机——金融风暴、经济危机下中国经济的问题、政策分析与出路》等一批书籍,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思考如何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抓住机遇,在逆境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

       三是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专题,开展企审互动活动。企审互动是昆明办将审计工作与主题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审计机关特色的活动形式。活动期间,昆明办结合审计工作,在不涉及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及时向参加活动企业推荐了我办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其他国有大中型企业抵御金融危机、化解经营风险的成功经验,让参加活动企业分享应对金融危机的好的做法,同时设立联系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企业反映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

       昆明办主动采取措施开展企业法制宣传主题活动,受到了参与此次活动企业的欢迎。参与企业普遍认为这样的宣传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对企业抵御金融危机、顺利度过难关具有借鉴作用,展现了审计机关转变审计方法、积极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