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组织开展“访贫问苦”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积极响应审计署党组号召,深入开展 “访贫问苦”活动,通过走访贫困农户,寻根问本,深入了解民情,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兰州办根据工作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开展活动前,机关党委派人专门到贫困县乡进行调查了解,认真选择贫困户,制定访贫问苦活动的具体方案,使访贫问苦活动真正能够起到扶贫助困的作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确保实效。各审计组在现场审计期间,也充分发挥审计组或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利用审计所在地资源,在当地政府和审计机关的协助下,积极组织开展访贫问苦,力求把教育活动做到审计一线,同时也将活动影响外延,树立了良好的审计人形象。

       由于准备充分,组织认真,访贫问苦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活动期间,大家听取了当地政府有关基本概况和经济发展现状等情况介绍,走访特困户时,纷纷捐赠款物,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已有6个支部共走访慰问特困户10户,捐赠现金4100元,衣物184件(套),面粉17袋、大米3袋、食用油5桶。

       为了使爱心延续,兰州办还开展了“心系农村,支持教育”的支教活动。利用访贫问苦机会,还专门走访了兰州特派办的支教点—杨庄中学,向这所中学捐赠旧计算机6台、打印机4台,教学参考书等书籍150余册,并向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和现金。

       看着学校里贫困孩子求知的眼神和特困家庭中的老弱病残,许多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真没想到还有这么贫困的家庭和贫困的地方,我们还要继续帮助他们。”还有些同志出主意、想办法,筹划着用什么最好的方式帮助这些贫困户。(胡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