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度电、每度水、每度气、每升油,减少废水、废气排放”为主题,于6月14日至20日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

为号召全办职工积极参与到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之中,共同创造人人关心资源节约、人人身体力行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沈阳办采取了多项措施:6月17日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场所照明,关闭景观灯、装饰灯,关闭部分开水器;6月18日号召职工停开私家车一天,提倡步行上下班或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停开客用电梯一部,倡议6层以下步行上下楼等等。

为增强节能减排意识,6月18日沈阳办还组织办内职工到沈阳市中山公园参观“德中大道”节能减排最新成果展。此次“德中同行——走进辽宁•沈阳”活动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在“德中大道”上,大家了解到了德国关于未来城市的设想和已取得的成绩,感受到了德国在能源效益、环境保护、文化设施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参观“我的家”、“我的城市”、“我的地球”三个多媒体模块展,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生存空间——家、城市、地球里存在的种种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并了解到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生活质量的理念和技术。

这次参观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可持续的城市化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道路上,德国的做法无论是意识形态还是实际行动,确实值得学习和借鉴。为了美丽的家园、为了美好的生活,大家必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行动,节能减排,为促进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全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为沈阳办审计干部在“德中大道”用环保材料做实验


                                                                          图为沈阳办审计干部在“德中大道”竹材馆参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