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开展保密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开展了系列保密法宣传周活动,以督促审计人员做到保密意识警钟长鸣,保密工作常抓不懈。
    提高保密意识,多次组织学习。为了提高审计干部的保密意识,京津冀办保密委员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不同层次的涉密人员学习《关于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保密委员会两个文件的通知》、《转发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国家对保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全办人员学习了《泄密事件的通报》。
    修订保密制度,明确涉密职责。按照审计保密工作的新要求,京津冀办修订了保密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党政领导干部的保密职责,并将党政领导干部履行保密职责的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和绩效考核体系;重申信息安全保密的“三个严禁”:即严禁涉密计算机连接互联网等公共网络,严禁使用连接互联网等公共网络的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严禁移动存储介质在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
    签订保密承诺,掌握保密技能。京津冀办将签订保密承诺书作为进一步提高涉密人员保密意识、落实涉密人员保密责任的重大举措。经过该办保密委员会反复研究,确定签订承诺书的范围为经常接触、知悉国家秘密的人员,包括在岗、离岗的办党组成员、司(局)级干部、保密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人事教育处处长、党组秘书、机要秘书、档案管理人员、文印室工作人员等共计16人。在签订保密承诺书之前,京津冀办还组织相关涉密人员学习了天津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开展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的通知》,使涉密人员充分认识签订承诺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保密管理要求,熟悉保密承诺内容,掌握必要的保密防范技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