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根据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节能宣传效果显著。

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审计署下发“节能宣传周”通知伊始,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建新就要求“该项活动要有组织、有方案、有分工,动员全办职工及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务求实效”,并要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牵头,各部门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扎实搞好这次节能宣传活动。分管领导周子祥特派员助理主持召开了各综合处室负责人会议,要求各部门根据特派员的指示,积极配合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充分认识到开展节能宣传的重要性。

组织有力,配合得当。该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认真制订了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实施方案,并立刻召开下属各职能部门会议具体落实。办公室向全办下发了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将活动实施方案附后,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工会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各方人员组织了节能知识抢答赛。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还组织物业公司一道专门提交了关于办公楼节能的11条建议。

活动形式多样,全员参与。该办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天安排了一个主题,周一至周五分别为:宣传倡导日、能源紧缺体验日、绿色出行日、亲近自然日及趣味竞赛日。围绕这些主题,他们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如宣传倡导日向全办职工群发短信及悬挂横幅宣传节能,能源紧缺日停开电梯及公共区域照明,绿色出行日全体乘坐班车,亲近自然日停开空调等等。全办干部职工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周三绿色出行日全办没有一个职工自驾车上下班,而是在办领导的带头参与下全部乘坐班车。在趣味竞赛日,所有在长的干部职工,包括退休老干部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下属宾馆员工都积极参与了节能知识抢答赛,场面非常踊跃,较好地丰富了全办职工的节能知识。


这次节能宣传周的活动,极大的强化了该办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不少干部表示,节能并不是一个星期,而是需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随手关灯、空调调高一度,这些小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