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加强审计现场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在外审计、难以集中的工作特点,积极创新教育形式和内容,抓住教育的重点环节,发挥主观能动性,送教育到审计现场,积极深入审计现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观看警示片教育。为保证教育需要,该办向中纪委方正出版社购买了《廉政中国——拒腐防变每月一课电视月刊》廉政党课电化教材。办领导到审计点开展审中随访时,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审计组全体人员集体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共同剖析警示片中腐败分子堕落、蜕化变质的过程和原因,不断增强审计人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今年4月,该办党组书记从北京开完会后直接赶到江西审计现场,召开了有9个处室近60名审计人员参加的警示教育会,及时传达审计署的会议精神,以系统内的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加强对审计人员的警示教育;该办领导班子成员每到审计现场,均注重以系统内或身边违纪案例适时开展警示教育,从思想上警醒审计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严格遵守廉政纪律。
    三是开展审计纪律教育。在审计署颁布了新的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后,该办及时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办领导在审计现场指导业务工作时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同时认真宣讲“八不准”审计纪律,强调要切实抓好经常性的 “吃、住、游、收”等四个方面的问题,教育审计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
    四是开展访贫促廉教育。针对工作中部分审计人员接触某些垄断行业或经济效益高的单位和高收入群体而产生心理落差的情况,该办积极拓展“访贫”空间,丰富“访贫”内容,指导和推动各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开展访煤问苦、访工问苦、访震问苦、访房问苦、访水问苦等“访贫问苦”活动,从相互对比中,使审计人员深受教育,不断消除普遍存在的攀比思想,从而激发了大家珍惜岗位,坚定信念,乐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克己奉公,正确对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监督权利,自觉做到廉洁从审。
    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北京、内蒙、江西、安徽、四川和湖北等地,对输变电工程、任期经济责任、饮用水安全绩效、农业发展银行资产负债损益、长江上游水环境保护和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等项目的审计组开展了审计现场廉政纪律警示教育活动,广大审计人员普遍反映感触颇深,深受教育。(王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