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开展迎“七一”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办、记者站、服务中心等行政综合部门党支部组织在汉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武汉洪山南麓的施洋烈士陵园开展迎“七一”党日活动。同志们献上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举起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热情,以及为审计事业奋斗终身的工作激情。
    
    施洋烈士陵园建于1923年7月,1953年进行过一次迁建。安葬在此的施洋烈士生前系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成功地领导了1921年汉口人力车工人为反对车行资本家加租而举行的大罢工和1923年著名的“二七”大罢工,1923年2月被北洋军阀以“煽动工潮”的罪名逮捕并枪杀,牺牲时年仅34岁。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在人民群众心中却享有崇高的声望,因为他把自己的一切无怨无悔的献给了劳苦大众,献给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
    
    参加党日活动的同志们向施洋烈士的塑像和纪念碑献上花篮,将菊花撒向烈士的衣冠冢。大家自觉排成两排,举起鲜红的党旗,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88年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真正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是由无数烈士的热血铸就,由千万个“施洋”的牺牲换来的。作为国家审计干部,一是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对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无法照顾家庭的困难不埋怨不抱怨,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二是在审计工作中要把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作用,向施洋学习,勇于揭露侵害老百姓利益的问题,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三是作为行政综合部门,要提高大局观念,加强服务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和全办工作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格机关管理,为审计人员筑起坚实的后盾。(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