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以提高两种能力为抓手 积极加强处级干部领导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办、处两级领导齐聚一堂,紧紧围绕“提高处级领导干部现场指导能力和审核把关能力”这一主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例教学会,促进该办处级领导干部领导能力的提高。
    处级干部是特派办的中坚力量,是长期驻守审计一线的现场指挥官,处级干部的现场指导和审核把关能力是其领导和指导审计业务工作的两项重要能力,是促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因素。此次处级领导干部案例教学会分为两个阶段来进行,先后围绕“培养现场指导能力”和“培养审核把关能力”的主题来开展。
    在教学会中,该办选取近期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3个审计实例开展案例教学,由广州办特派员陈尘肇等领导现场“客串”,以普通审计人员身份向处长们“汇报”前阶段审计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拟上报审计信息的初稿,处长们听完“汇报”后,向“审计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并为“审计人员”指出下一步审计工作的重点,对审计信息初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教学会现场气氛活跃,各位处长各展所长、相互启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多种新思路在碰撞,各个新观点在交锋。在各位处长热烈发言的同时,特派员陈尘肇作为主讲教师,不失时机地引导启发大家的思路,并对处长们的观点进行现场点评,对好的思路和方法进行表扬,对不够完善的思路与方法追问到底,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帮助大家能真正学到精髓。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热烈探讨、交流和学习,上述3个案例所提出的问题得到了比较圆满的回答,并教育和启发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现场指导和审核把关能力,深入指导和开展审计业务工作,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处级领导干部。在教学会的总结阶段,特派员陈尘肇结合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抓班子、带队伍、识时务、上水平”的四点要求,对处级领导干部做好审计现场指导和审核把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其他办领导也对会上提出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总结和提炼。会后,各位参会的处级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案例教学会让他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促进了审计业务能力的提高,也进一步增强了搞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黄文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