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与审计署上海办举办跟踪审计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驻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14日,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一行,到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开展跟踪审计专题调研活动,与上海特派办部分处长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上海特派办跟踪审计开展情况介绍以后,与会人员就跟踪审计有关理论和实践情况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跟踪审计的概念、特点、适用范围等问题初步达成了一些共识。大家认为,跟踪审计是绩效审计的一种审计方式和方法,是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有效手段,具有重要性、特殊性、连续性、时效性和预警性等特点,适用于受到政府、社会、公众关注的重大公益事项、重大基本建设项目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等等。

此次座谈,深入讨论研究了跟踪审计的基本概念,促进了跟踪审计理论研究的深入,有利于更好地指导跟踪审计实践的开展,更充分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