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全面完成五年发展规划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人才队伍建设等5个专项规划,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的要求,最近,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编撰完成了该办2008至2012年审计业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审计法律规范建设、审计科研、机关文化建设等7个发展规划,制定了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机关服务审计一线等2个实施意见,新拟定的发展规划计划汇编成册并下发各处室认真学习贯彻执行。该项工作的完成将对提升昆明办各项工作水平,实现争创先进特派办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昆明办党组在深入调研,科学判断形势发展的基础上,研究决定根据审计署五年发展规划的要求,切实制定符合昆明办实际和发展特点的昆明办各项工作五年发展规划,并写进该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成为检查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目标,以巩固和提高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为保证该项工作顺利进行,该办专门成立了发展规划起草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发展规划起草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内容及具体要求。昆明办要求此次发展规划起草工作要在全面学习领会审计署五年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建办二十年来发展经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科学审计理念为指导,以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审计署工作方针为准绳,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昆明办实际,紧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中现成的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认识、新举措,科学制定各项工作五年发展规划,使其能够真正发挥指引方向、明确目标、强化管理、保障机制运行的作用,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水平。该办规划起草工作组在办党组的领导下,吃准、吃透审计署发展规划精神,学习、参考、借鉴其他特派办发展规划和贯彻落实措施,加强政策研究,密切沟通协调,反复征求各处室和广大干部职工意见,最终完成了规划编撰工作。
    通过制定发展规划,该办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抓紧发展不放松、坚持发展不停步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明确了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加快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及措施,极大地鼓舞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依法充分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免疫系统”功能,推动昆明办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