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以审计促整改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审计工作中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注重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无论在审计结束后,还是审计过程中,均采取积极措施,督促和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查出问题进行整改,取得较好效果。

    针对去年完成的西安市城市基础教育审计项目,今年上半年,西安办两次与西安市教育局进行沟通,督促和了解整改情况,促进西安市将滞留的教育费附加1.21亿元投入了教育事业。西安市教育局还对违规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严重违规学校相关责任人给予了行政处分,并要求全市中小学校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发挥了审计的威慑作用。

    在今年实施的陕西省发展改革委2008年度组织分配中央财政投资情况审计过程中,通过对新增1000亿投资、采煤沉陷区治理、大型灌区续建等3类在建项目的审计,及早发现制度缺陷、管理漏洞以及挤占挪用建设资金等问题,并要求被审计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在健全完善制度、加快建设进度、促进配套资金到位、保证资金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