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企业合并财务报表审计软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评审验收组对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具体开发的企业合并财务报表审计软件项目,进行了专项验收。验收组专家首先听取了重庆办开发组关于项目开发和应用的专题情况汇报,观看了《企业合并财务报表审计软件》运用于大型企业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审计的现场演示,了解了项目的创新点以及软件在审计试点的实际应用效果,并就项目开发情况及开发成果展开了评议评审。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企业合并财务报表审计软件项目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比较全面地完成了项目开发任务,开发形成的软件是一个设计思路正确、技术方法先进、应用效果显著的专业审计软件,项目开发达到了立项目标,项目资料完整,数据详实可靠,资金使用合理,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专家还建议开发组针对不同行业和特点的企业开展更为全面的试点,并在全国审计机关加快推广使用步伐。该项目的成功验收对于“金审工程”二期的全面顺利实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6年开始,在署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重庆办在大型企业集团审计项目中组织审计人员结合具体审计业务开展了合并财务报表计算机审计研发工作。2007年10月,审计署对企业合并财务报表审计软件进行立项开发,由重庆办承担具体开发任务。项目开发形成的企业合并财务报表审计软件由合并范围审计、报表数据审核、合并抵销审计、合并结果审核、报表审计分析等八个主要功能模块构成,并成功实现与AO2008的整合。该软件能够满足大型企业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审计的需要,具有自动分析合并对象,输出审计疑点;进行个别报表调整,适应新会计准则要求;自动抵销权益事项、内部交易和内部往来事项,提供审核环境;自动生成和分析合并工作底稿,输出审计线索;自动分析合并报表差额,生成审计结果;对财务报表进行多角度分析等丰富功能。

         针对验收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重庆办开发组已开始项目总结和软件完善工作。(易影) 
    



【关闭】    【打印】